close

微風吹過,樹葉飄落,一隻腳掌打在小白葉的身上。

「是誰?」小白葉驚醒,原來是翻身而過的小蜻蜓。

現在是落葉季,再過不久禿葉季就來臨了。

小白葉看看擁擠的育兒室,這次的綠葉季有太多貓兒出生了,不過幸好小狐、小杜和小焰再過一次月圓就要搬去見習生窩了。

想想自己是落葉季出生的,必須經過好幾個月圓才可以當上見習生。

「妳醒了啊!小白葉。」一個溫柔的聲音說道,

小白葉轉頭一看,原來是自己的母親宛葉。

陸陸續續有一些貓兒也都醒了。

這時獅掌叼著一隻大田鼠走了進來,「哇!好大的田鼠哦!」

小狐誇張的睜大眼睛。

「獅掌,你真勤勞,一大早就把獵物送過來。」輕雪稱讚道。

「沒有啦!是綠尾要我把這隻大田鼠拿過來給妳們的。」獅掌不好意思的說。

「獅掌,你等一下可以先教我們狩獵技巧嗎?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學了。」小焰興奮的說。

「可是你們還不是見習生耶,」獅掌思考了一下,

「好吧!我先教你們一些簡單的技巧吧!不過得先等我把工作做完哦!」

獅掌答應了他們的要求。

「嗯!我們等你!」小焰開心的看著獅掌離去。

「我等一下一定要擺出最好的姿勢給獅掌看,讓他知道我是最厲害的小貓。」

小焰自信滿滿的說道。

「哼!我才是!」小狐推了小焰一把。

「你們都不要吵,我才是最厲害的!」說完,小杜就把小狐當作獵物一樣飛撲了過去。

「我才不會讓你得逞咧!」小狐閃到了一旁,

害小杜撲了個空反而撞到了小白葉,「啊!」小白葉尖叫一聲。

「你們三個不要在這裡吵我的小寶貝們!」宛葉嚴肅的說。

「走吧!我們出去玩。」

小杜失望的推著小狐,三隻小貓便離開了與育兒室。

「唉~他們三個一出生就愛玩,現在也是,都已經要升見習生了。」輕雪嘆氣。

「這樣才好啊!至少他們還有學習的精神。」宛葉安慰道。

「不過宜霜啊,小鶇和小塵會不會太安靜了一點?」輕雪問道,

「我也不知道欸,他們兩個和輕雪的孩子差蠻多的。」

宜霜看著小鶇和小塵。

「那應該把他們帶到小狐他們身邊,說不定會被影響喔!」

輕雪望著外面她那調皮的孩子們。

「輕雪,我想聽妳說故事。」

這時,小雨跑過來依偎著輕雪,

「好,小雨想聽甚麼故事呢?」輕雪溫柔地看著小雨,

「我也要,我也要聽!」小蜻蜓也跑到了小雨的身邊。

「小白葉,妳.也過來嘛!」小雨呼喊著,

「哦!」小白葉越過母親在小蜻蜓的旁邊坐了下來。

「我要聽陵族的故事!」小雨轉投看向輕雪,「好!陵族就住再邱陵附近的草原。」

「真的嗎?!我好想去看看哦!」小雨興致勃勃的說。

「不過那得先等妳當上見習生哦!」輕雪提醒道,

「哦!好吧!」小雨失望的說。

「陵族的族長叫做薊星,他們……..

對於輕雪說的故事,小白葉一點興趣也沒有,

她只希望自己能趕快升上見習聲,去探索外面的世界。

 

 


喔耶~終於打完了!!

 

第一次嘗試寫故事〈還不是看貓戰士的

 

雖然內容很白話

 

誰叫這完全是為了我們班撰寫的〈二年一班

 

如果你有耐心看完這篇

 

就評一下吧!

 

感謝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✰幽森.白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